close

知道今天(8/17)是什麼日子嗎?

世界上某個地方今天可是放假呢!

猜到了嗎?

答案就是----印尼國慶日

1945年8月17日,有印尼國父之稱的蘇卡諾宣布印尼獨立建國

擁有眾多島嶼的印尼,其實一直都不是個國家,各島有不同的族群各自生活著,反倒是殖民時期被荷蘭給圈在一起了! 因此,二戰後第三世界獨立的浪潮中,也就順勢建立了「印度尼西亞」這個國家。

想想看,這一萬多個島嶼、複雜的族群,要怎麼凝聚共識成為一家人呢?

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印尼的國歌與國徽,了解這個龐大國家如何把人民圈起來~

 

印尼國歌

歌曲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2dG7uMlhA 

Indonesia Raya    偉大的印度尼西亞

Indonesia tanah airku     印尼 我的祖國   (印尼 我的水我的土地)

Tanah tumpah darahku    孕育我的土地     (我流血的土地)

Disanalah aku berdiri     我豎立在那      (我站在那裏)

Jadi pandu ibuku       保護我的祖國     (保護我的母親)

Indonesia kebangsaanku   印尼 我的國家    (印尼 我的國家)

Bangsa dan Tanah Airku   我的親人和祖國    (我的族群和土地)

Marilah kita berseru     前進吧 我們呼喊           (前進吧 我們一起呼喊)

Indonesia bersatu      印尼團結                      (印尼團結)

 

Hiduplah tanahku      萬歲 我的祖國     (生存吧 我的土地)  

Hiduplah negriku      萬歲 我的國家               (生存吧 我的國家)

Bangsaku Rakyatku semuanya 所有的族人們             (我所有的族群和人民)

Bangunlah jiwanya       醒來吧 靈魂             (醒來吧 靈魂)

Bangunlah badannya      醒來吧 身體             (起來吧 身體)

Untuk Indonesia Raya     為了偉大的印尼            (為了偉大的印尼)

 

Indonesia Raya         偉大的印尼                (偉大的印尼)

Merdeka Merdeka        獨立 獨立               (獨立吧獨立)

Tanahku negriku yang kucinta  我愛的土地和國家      (我愛的土地和國家)

 

Indonesia Raya         偉大的印尼                 (偉大的印尼)

Merdeka Merdeka        獨立 獨立                 (獨立吧獨立)

Hiduplah Indonesia Raya    萬歲 偉大的印尼         (生存吧 偉大的印尼)

 

Indonesia Raya         偉大的印尼                  (偉大的印尼)

Merdeka Merdeka        獨立 獨立                  (獨立吧獨立)

Tanahku negriku yang kucinta  我愛的土地和國家         (我愛的土地和國家)

 

Indonesia Raya         偉大的印尼                    (偉大的印尼)

Merdeka Merdeka        獨立 獨立                    (獨立吧獨立)

Hiduplah Indonesia Raya    萬歲 偉大的印尼             (生存吧 偉大的印尼)

---------------------------------------------------------------------------------------------------------------

印尼國徽

印尼國徽  

國徽:印尼神鷹(Garuda)

尾巴羽毛:8根 (8月)

翅膀羽毛:17根(17日)

金星:伊斯蘭

牛:人民主權

樹:民族主義

稻穗:繁榮豐收

金鍊:各族平等

盾牌黑色橫線:赤道貫穿

文字:異中求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